白鸽白鸽呼叫白鸽

秦时九歌_荆高//CV/孙晔!//《哑舍》_扶甘//Bravo东东//狐妖小红娘//勇者大冒险//魔道祖师_曦瑶

【荆高】杀死吾爱

赞美太太

庆家的荆轲:

ooc
脑洞
人物死亡



高渐离将手中匕首插进荆轲的胸膛。
低头吻上他的眼角,将那枚不可思议的眼泪舔入口中。
“你定要一意孤行去刺秦寻死,我不如将你就此留下,没什么区别。”
“你永远也不能离开了。”
风雪声将他的话语吹的模模糊糊,寒风扎入所有人的骨头。


高渐离杀了荆轲!每个人都惊呆了。


荆轲的不可思议变的复杂,释然,痛苦,愧疚还有不忍。
他斜倒在高渐离腿边,无法说出一个字。
“想说什么吗?恨我了吗,想骂我吗?”
鲜红的血液从荆轲的胸口迸发流淌出来,似乎争先恐后的想要离开他的身体获得自由,血液顺着冰凉的匕首沾满了高渐离的右手,沿着他的手腕蜿蜒流下,染红了他茶白的衣袖。
“死在我手中,你还很开心?”高渐离忽然看见荆轲微微弯起来的嘴角,寒意无端的从脚边爬上了他的身体:“说话!”


从荆轲口中出来的只有粘稠的血,他明亮的眼睛慢慢暗淡下来。


“说话!说话!”


萧萧寒风凛冽,易水畔被惊呆了的人们终于握紧了自己的武器,一步步逼近已经疯了的高渐离。
“我杀了你!你恨我啊!”
“你笑什么!你恨我啊!”
“你恨我啊!”
“说话!”
“说话!”
“你给我说话!”
“你恨我啊!”
……


雪花一片又一片的掉在荆轲身上脸上,还有完全灰暗的眼睛上。
刀剑已经架在了高渐离的脖子上,他恍若无觉的慢慢的,慢慢的弯下腰来,拂开荆轲面上的雪,然后去吻他的唇。


冰冷的像在吻一块石头。


战栗传上了高渐离的身体,他的牙齿在打战,他的眼睛在发白,他的鼻腔无法呼吸,他的双手抱不动荆轲的尸体,他尝到了铁锈或者沙粒的味道。


荆轲真的死了。


他真的死了?
……


“高渐离!你知道你干了什么?你杀了荆卿!”燕丹目呲欲裂。
他为什么这么痛苦?


高渐离不想知道他的理由,就因为燕丹,大哥才去刺秦的,就因为燕丹,大哥才去寻死的,因为燕丹,大哥才死的!他杀了大哥!燕丹杀了大哥!
“你杀了我大哥,是你杀了我大哥!”
“凶手!”
“凶手!”


人们的刀剑狠狠压在高渐离脖子上,而他双眼通红,血丝挂在他嘴角,他死死的盯住燕丹,面容仇恨疯狂的如同一个鬼。


“把他和荆卿分开!他已经疯了!”
“把这个疯子抓起来!凌迟!”


风雪肆虐着,刮在每个人脸上,人们扯住高渐离要把他拖开,但是高渐离死死的拼命抱住荆轲,好像那才是他的生命一样,他搏命般反抗着每一个要把他和荆轲的尸体分开的人:“放开我!不许夺走我大哥!放开我!放开!”


“他死了!高渐离!你杀了荆轲!”


什么?
“你亲手把匕首捅进他心脏里!”
“他甚至没有能再开口说一句话一个字!”
“疯子!”
……


我亲手杀了荆轲。
我用一把匕首。
我用它杀了大哥。


易水畔疯狂的尖叫声和怒骂声离高渐离远去,他什么也听不到,只低头看着被他死死抱在怀中的尸体。
他永远不会离开我了,可是他好像不会再和我说话了。
他也不能喝酒了。
他刚刚一个字都没能说出来就死了。
到死也没有怪我。


高渐离努力的抱着尸体,天地旋转。
……


风雪停下来后,燕丹的人马用了一个多时辰将高渐离和荆轲从易水中打捞出来,他们的尸体纠缠在一起,仿佛在互相取暖拥抱。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